:::

  新北市樂融身心障礙者家庭資源中心 活動花絮

生活重建講座:邀請專業講師,透過活動課程培養身心障礙者的日常生活功能並促進人際互動,本次課程邀請講師指導心障礙者進行簡易的居家環境收納,練習摺被子,進行居住環境的收納。

法律宣導講座:本中心連結法律扶助基金會,與身心障礙者宣導法律常識,透過簡單易懂的介紹,教導身心障礙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

樂融才藝班:透過繪畫和手作等才藝課程,訓練手部精細動作,並啟發身心障礙者的創造力,增加日常生活的美好體驗。

照顧者團體:透過6-8次的照顧者團體,讓家庭照顧者們透過團體活動學習新知,並在活動過程中成為彼此的支持,在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同時,也學習如何照顧自己,我們好,家中的身心障礙者才會好。

幸福走透透:帶領身心障礙者和家庭照顧者藉由簡單的小旅行,學習安排休閒活動的規劃,認識社區內不同的資源,期待身心障礙者家庭也能夠運用身心障礙福利和社區資源來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增加生活體驗。

圖片12.png
圖片11.png


圖片13.jpg
圖片14.jpg
圖片15.jpg
圖片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