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莊新豐社區長照機構

1.jpg

 

 

 

 

 

 

 

經營理念:

●  以「生活賦能」及「生活復健」的模式,令長者延緩失能及失智

●  以「安心生活」及「機能提升」的宗旨,讓家屬感到安心及放心

 

服務理念:

目標能成為長者離家最近的第二個家,本中心提供多元化的照顧服務內容及舒適開放的空間,希望能透過這個幸福的生活空間,在歡樂氛圍中使長者相信己的能力,看見自己的笑容,並一同在這個共同經營的空間中,一起「過生活」

 

服務特色:

(一)以生活復健及生活賦能為課程安排內容,以多元化並有趣的課程激發長者參與活動的積極度及意願。

(二)中心會依照長者不同的興趣及喜好,或長者的需求安排個人化活動,使長者選擇喜歡的課程進行。

(三)與「盤古銀髮」公司合作開發「盤古寶盒」(圖一)

3.jpg

 

 

 

 

此寶盒分為六大類:
粗大動作、精細動作、感官刺激、情緒溝通、視覺空間、認知邏輯,利用不同的寶盒可提供長者不同的刺激,以達到延緩失能失智的目的。

(四)本中心大量使用「株式会社 觀察の樹」SASAERU(抱著椅),椅子的做高為可調整式,

坐墊是讓臀部不會往前滑的特殊構造,以達到矯正姿勢及預防嗆咳等機能椅。(圖二)

4.jpg

 

 

 

 

(五)中心內部為四大開放式空間,開放式空間內設有多處的小造景,可提供長者團體或個人獨處的小空間。(圖三)

5.jpg 2.jpg 6.jpg

圖一

圖二

圖三

 

服務項目:

(一)日間照顧服務

A: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核定長照需要等級(第2級以上)之身心失能者:

包含65歲以上失能老人、50-64歲失能身心障礙者、55-64歲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未滿50歲失能身心障礙者,以及衰弱老人。

B:經本會評估之自費使用者。

 

(二)銀髮俱樂部

1.辦理共餐活動,以增進長者社區參與。

2.辦理健康促進活動,以促進長者健康老化。

3.辦理樂活課程,以促進長者活耀老化。

4.辦理關懷訪視或電話問安及福利諮詢與轉介服務。

 

服務人數:

●  日間照顧服務人數:30人。

●  銀髮俱樂部服務人數:不拘。

 

服務時間:  

●  週一至週五AM 08:00-PM 17:3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樹新路226號4樓

●  聯絡電話:02-2207-5800 傳真:2207-5600

●  e-mail: rd07@iliv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