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板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開幕

在新北市政府指導下,「新北市板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將於10/13正式開幕,「新北市板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是由「社團法人新北身心障礙福利促進協會」的「幸福ABC團隊」所打造「以人為中心」、「多專業協同合作」、「幸福感、安心感」,並結合人工智慧機器人的多元化社區服務,將可服務30名失能或失智長輩,另有銀髮俱樂部讓社區健康長輩參與文康休閒與健康養生等活動,地點鄰近江子翠捷運站,交通便利。開幕當天特別邀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的好鄰居們「心世紀幼兒園」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開場表演及「奧兒藝術美學會館」師生的黏土磁鐵DIY,一同為長輩們帶來精彩的節目。

社團法人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理事長涂福增表示,協會核心理念以「安心生活」及「機能提升」為目標,板橋愛活樂園是社區整合服務的長照旗艦店,跟上新世代科技腳步,帶入AI智慧機器人提供音樂、數學、遊戲可與長輩互動對話,讓照顧模式增添歡樂氣氛。協會長期耕耘社區服務及日間照顧的豐富經驗,結合完善的照顧網絡,將提供板橋區長輩及家屬最優質、安心的公共托老服務。

板橋區是新北市政府所在地,也是新北市首善之區,為新北市主要人口商業腹地的中心位置,板橋區總人口數55.4萬人,65歲以上老人7.1萬,佔人口數的12.8%,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加強長期照顧服務網絡也成為政府施政的當務之急。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空間規劃以生態、自然及多功能為設計重點,自然莊園風為設計調性,多層次色彩空間營造視覺舒適感。該中心提供失智或失能長輩白天完善的照顧,並依長者個別情況設計不同的「生活增能活動」,以延緩老化或失智;中心也安排社區活動,鼓勵長者社會參與、在地就養,融入社區生活。長輩們能在安心舒適的環境裡,自在地使用各項設施,包括閱讀區、復建運動、寶盒遊戲、開放式廚房、卡拉ok及家庭影音設備等,宛如長輩們第二個家,讓家中子女得以安心上班。


板愛1.jpg
板愛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