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新北托老第34家成立 連柯P都想要

新北市第34家板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今正式啟用,受託辦理的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理事長涂福增說,新北的公共托老中心品質好,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參觀過後,才在北市成立1家托老中心,而托老中心舒適環境就像是長輩的第二個家。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新北截至7月底,老年人口有48萬5688人,就佔全市人口12.19%,板橋區老人就有6萬多人,為了能讓年輕人安心在工作,因此設立公共托老中心,新北已有34家,但還不夠,將會持續設立托老中心。

現年67歲的蔡姓婦人評估為中度失智症者,兒女均成家立業,丈夫去年卻往生,白天在家中經常孤單在家,女兒擔心她的生活,因此幫她申請入托板橋愛活樂園公共托老中心,市府還補助每月7千元,照顧婦人的白天生活。

涂福增指出,北市長柯文哲曾到中和托老中心參觀,事後在北市羅斯福路成立第一家托老中心,而板橋愛活樂園托老中心,日本社會福祉法人紘德專業技術合作,由日本復健專家、台灣物理治療師及復健醫師共同設計復健課程,協助中心長者進行身心復健,以提高身心機能及生活自理能力。


板愛1.jpg
板愛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