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部訴說照顧服務員故事的電影! 《照護人,有你真好!》開放申請公播中

一部訴說照顧服務員故事的電影! 《照護人,有你真好!》開放申請公播中

  • 發佈日期:2018-05-02
  • 「就算她不記得了,但我記得!我想完成和她的約定!」從護理專業學校畢業後,21歲的大森圭進入社區裡的小規模多機能照護機構工作,身為菜鳥護理員,看著機構夥伴和長輩自在歡樂的互動,自己卻老是挨罵、受挫,讓他懷疑自己能否勝任這個工作。

    直到被分派擔任79歲患有失智症的星川奶奶的主要照顧者,同時透過前輩的細心指導,讓他開始找到與長輩的相處之道,也越來越瞭解真正的照顧是陪著長輩們作想做的事,而不是管理、支配或限制。
    動人預告片 https://youtu.be/QLkSzPc_KIo
     
    《照護人,有你真好》電影放映分享會,希望透過日本的成功模式為台灣長照注入一劑強心針,讓更多關心高齡照顧議題的人看見並相信有溫度、以人為本的照護理想是真的可以被實踐,也鼓舞大專院校學子畢業後投入長照領域共創有溫度的服務。

    《照護人,有你真好》電影取材自日本新型態社區照顧模式-「葵照護」的故事;「葵照護」於二○○一年創設,以小規模多機能的社區照護模式為主軸,結合包括居家服務、夜宿、餐飲、交通接送等服務。但在「葵照護」體系中,更重要的是「以人為本」的核心服務精神,不是只有看到長輩的失能、失智;而是在安全的前提下,支持長輩去做各種想做的事,依著長輩的本能與需求,「陪伴」長輩用自己的能力去過日常生活。

    雖然該電影並未在台灣上映,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社團法人愛福家協會為推廣「以人為本」的長照服務,特別於去年獨家取得台灣公播權,並在全台十六個縣市進行八十場公播放映會,共有校園學生、長照機構工作人員、醫護人員、家庭照顧者、一般觀眾等,超過四千多位觀眾欣賞過這部電影。

 照護人,有你真好